aelitaskx

额......写点什么好呢?

【All仓】你并非孤身一人

“你说,我们做的这些事,他能知道吗?”

“我相信他是知道的。”

“我们要一直陪着他,”

“让他明白自己并非孤身一人。”


  • 有一点私设,但基本上是按照关八某个受欢迎的背景设定写的,至于是什么背景大家读到最后应该就能明白啦

  • 不知道tag能不能这样打,总之讲的是五个人的友情


当村上走进甜品店时,横山和安田已经面对面坐在桌前开始享用他们的冰沙了。

“信酱你来啦!”安田挂着一脸灿烂的笑容向门口的村上挥手。

横山也放下手中的勺子转过身,“哦,hina,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啊,”村上把手里拿着的皮包放到桌上,从隔壁的座位拽来一把椅子坐在两人旁边,“上次见面是五年前了吧。”

“是啊,信酱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变化。”

“不不yasu,没有变的估计只有他这迷彩配皮包的审美了,你数数他现在上了几个电视节目,兜里的钱肯定比五年前翻了好几番。”

“哪儿有你说的那么夸张!”村上笑着伸手拍了一下横山,“对了,前一阵子我居然在漫画杂志里看到了你的名字,你是不是转行画漫画了?”

“yoko可厉害了,他画的一个小男孩独居的故事在东京获了奖,之后有段时间咱们镇的书店里yoko的作品都卖断货了。”安田指了指店内角落里的书架,“信酱你想看的话这里有全集。”

“嘛嘛嘛也不是什么大奖......”横山抬起胳膊遮住了半张脸。这是他从小就有的习惯,村上和安田闭着眼都能猜到现在这个人雪白的皮肤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啊~”安田在伸懒腰的同时叹了口气,“大家都成为大明星走出这个小镇了,只有我和maru还待在这里。”

“话说maru什么时候来啊,我还以为他比我到得早。”村上问。

“maru现在是个大忙人,自从继承了家业就一直忙得不可开交,连周末都很少休息。前两天我去提醒他别忘了我们的聚会,他对我说今天有个大客户所以可能会晚点儿到。”安田说。

“哦是这样啊。”村上缓缓点了点头。

“对了信酱,你要不要也来一份冰沙,今天我请客。”安田起身要往柜台走。

“不用了不用了,”村上赶紧拉住安田,“时间也不早了,一会儿maru一来咱们就去大仓家把忠儿接上然后直奔球场,别让人家等的时间太长。”

“好......”安田回到了座位上,随后三人都进入了沉默。



四月,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又正好赶上毕业季,小镇上的许多人都会前往公园,坐在樱花树下,在粉色的花雨中和老友叙叙旧。不过也有例外,甜品店里的这几个人就是。每年这时候他们都会和发小们约着在其中某个人的家里碰面,然后一起去打棒球。前几次是在丸山家里集合的,但这回丸山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招待他们,大家就决定换一个地方聚。



回到甜品店里,村上正悠闲地靠在椅背上,望着店外小镇的风景,而横山和安田则专注地吃着碗里的冰沙。

“我已经好久没吃过冰沙了,还是小时候的味道。”横山一边嚼一边哈气,“可惜现在牙齿变得敏感了,吃不了太多。”他用小勺反复戳了戳碗里的冰,“不过如果是大仓的话他肯定不会在意这些小毛病。”

“可能会稀里呼噜地吃完一碗然后大喊一声‘好吃’。”村上补充道。

“或者一时兴起再买一份,结果吃完后捂着肚子去找厕所。”横山接着说。

两人被对方想象的画面逗得哈哈大笑,完全没有注意到安田正盯着碗里绿色的糖浆喃喃道:“我记得大仓好像不喜欢吃甜品......”

村上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指着远处的一座小山包对横山说:“yoko你还记得吗,咱俩小时候在那里骑车比赛爬坡的事。”

“记得,你吹牛说自己是自行车店老板的儿子,车技一定比我好,可最后还是我赢了。”

“那只是最开始的一次,后来不是有好几回我都追上你了。今天要不要再比一把?”

“哈哈哈哈谁要跟你比啊!”横山笑着避开了村上盯着他的大眼睛。

“那座小山现在荒了,估计你们当时骑过的路已经被杂草覆盖了。”安田说。

“真是可惜啊,”村上感叹道,“以前我和忠儿还去那座山上采过野菜呢。”

其他两个人也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记得。大家都知道村上和大仓曾经上山摘野菜的事,甚至当时半个小镇的孩子都知道,因为下山后村上就兴高采烈地把大仓的胆小鬼事迹和"No, we can't!"名言散播出去了。

“那时候玩得真开心啊。”

“是啊,现在想回也回不去了。”



正当大家沉浸在美好的童年回忆里时,安田的手机突然响了。他解开屏幕,简单地在聊天框里输入了几个字,然后抬头对横山和村上说:“maru有事实在走不开,他说让咱们先去接小忠。”

“没办法那我们先过去吧,”横山站起身,“yasu你跟maru说不用着急,我们几个等他。”

“好。”安田拿起手机向甜品店里屋走去,横山和村上站在店门口,看着安田抱着一大束鲜花走出来。

“我还以为你家已经不做花店生意了呢。”村上说。

“没有没有,这不是最近经济形势不太好嘛,我就把原来的门面改成了甜品店,这样能比以前多赚点。但毕竟花店是家里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我不想在我这里断了。”安田一边说着一边检查着花束的形态,“之前每次送的花大仓阿姨都说很好看,不知道这次的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的,yasu搭配的花束都特别漂亮。”横山拍了拍安田的肩,和村上一起向着大仓家走去。

“要是小忠也喜欢就好了。”安田心想。



三人来到一栋老房子前,这是他们从小到大再熟悉不过的房子。30多年来,房子后面的农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崭新的办公楼,房子门前的泥土地铺上了石板,之后石板被拆又铺上了沥青,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但无论周围的环境如何变化,当年的小朋友们总能找到这栋承载着大家童年记忆的房子。

横山按响了门铃,没过多久便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屋内走出来。三个人亲切地向老人问好,末了,安田向她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花束。老人笑着接过花,示意三人进屋,村上摆了摆手并向她解释大家晚些时候会再次拜访。

“我知道了。大家是来接小忠打棒球的吧,稍微等我一下啊。”

三人站在玄关处,看着老人的身影慢慢消失在楼梯的末端。这个场景每隔几年就会在大家的眼前重映一遍,像是复制粘贴的一样,只不过在最初的几个版本里,这栋房子的墙上还没有那么多霉点和裂纹,玄关处还摆着几双沾着泥土的小鞋子,墙角还立着没有干透的鱼网和满身伤痕的滑板车。

那时候出来迎接他们的是一位穿着围裙的中年妇女,脸上同样带着笑容,温柔地对他们说:

“你们是来找小忠打棒球的吧,稍微等我一下,我去叫他啊。”

妇女的身影消失在楼梯的末端,没过多久就能看见大仓拿着球棒和手套从楼上飞奔而下,在玄关迅速穿好鞋子,然后对着大家说:

“久等啦!”



“让各位久等了。”

白发老人捧着一副棒球手套和一根球棒从二楼走下来。那手套上的皮已经基本掉了一层,球棒上也有着深浅不一的划痕。横山接过两样物品,向老人暂别:

“我们带小忠去打球了。”

老人站在门口,依旧用温柔的语气对大家说:

“路上小心。”




傍晚,玩得汗流浃背的三人来到了已经关门的丸山照相馆。

虽然忙了一整天,但丸山还是在大家到来之前布置好了摄影棚:一张棕色的背景和一把放在正中间的椅子。当他在调试灯光时门外正好传来了老友们的声音。

“啊......裕亲、信酱、sho酱,你们怎么各个儿满头大汗的,一会儿还要拍照呢。”丸山带着大家走进摄影棚,“我这儿有吹风机,你们先把头发吹吹干吧。”

“所以说咱们以前的顺序是最好的,先拍合影,再打球。”

安田取下绑在头上皮筋,拿着吹风机仔细把长发捋了几遍,而村上则表示他不用吹风机,戴顶帽子就行。

“那还不是因为丸山照相馆白天太火爆,摄影师没空给我们照么。”

听村上这么一说,丸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说,我们做的这些事,他能知道吗?”横山看着布景中间的那把椅子,对着上面不存在的身影问道。

“我相信他肯定知道的。”

丸山想起了10年前那次拍摄结束后,站在队伍末尾的他出门前偶然回了一下头,在本不该有人的身后发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

“小忠本来就胆小,所以我们一定要一直陪着他......”

正如父亲给他们照下第一张合影时所说,


“......让他明白自己并非孤身一人。”




——————————————

突然以泪答的背景写文是因为昨天重温了2011年24小时TV,被亮采访的患癌男孩的故事感动了。这个男孩的朋友们在他去世后依旧会背着他的小书包做游戏,就好像男孩一直在他们的身边。而且去男孩的家里拿书包时,孩子们会对男孩的妈妈说:我们来“接”他了。听到这句话我一下子就泪崩了。当时弹幕里有人说这个故事好像泪答,我就顺着这条思路把这篇文写出来了。

《涙の答え》这首歌已经十年了。

PV花絮里maru有一次忘了kura演的是幽灵,正式拍的时候非常普通地看了他一眼导致NG,这个情节我把它放进文章里了。


ps.期待尼酱的小太郎第二季开播~


评论(3)
热度(6)
©aelitaskx | Powered by LOFTER